LOFTER for ipad —— 让兴趣,更有趣

点击下载 关闭

应用截图

折千纸鹤

折千纸鹤

 

牙疼

关于小时候的一点猜想。

  

“哥……哥哥。”

“怎么了?”

原本像往常一样被攥紧的衣袖不知何时已经松开了,冴停在原地回头看,凛正站在身后不远处泪眼汪汪地看向他。“牙齿……痛。”凛微微张嘴,指着自己的牙齿说。冴皱了皱眉,走回几步,开始细致的查看弟弟的情况。他手上稍用力的捏着凛的下巴,目光仔细地扫巡凛看起来整齐洁白的齿列。表面上看不出来任何问题,冴只好伸进几根手指,同时吩咐道:“舌头收进去些。”凛的舌尖一下子受惊似的往回缩了缩,像被脚步声惊吓到的小蛇。冴满意的开始检查,按压到后排的磨牙时,凛发出吃痛的嘶声。“这里——可能发炎了,”冴又轻轻碰了一下那处,“以后少吃雪糕 。”


关于凛牙齿发炎的事情冴并没有告诉父母,毕竟告知了早出晚归的两人无法提供更多的照顾,也只能徒增担心。快到家时冴带着凛去了附近的药局买了几盒镇痛药,凛趴在柜台上看着哥哥面无表情地从零花钱里数出一大半交给店员,心里有点瑟缩。但是冴什么也没说,只是接过一袋子药,领着凛回了家。父母还没下班,回到二人的房间里,冴把袋子塞进了柜子深处,又嘱咐弟弟每日服用的剂量。凛抱着膝盖坐在床上看着哥哥认真的侧脸,心想,果然,哥哥总是很温柔。


*

柜子被粗暴的拉开,曾经关于糸师冴的一切,无论是奖杯、相册还是获奖证书都乱七八糟的散落在地上,满地狼藉。忽然,凛的目光顿住了,几盒镇痛药整齐的堆在柜子的角落里,和棱角完美契合。自从冴前往西班牙后,尽管凛已经不再经常买雪糕吃,牙疼仍然不时出来作祟。每次遭遇这种情况凛就扣出几颗药片应付应付,总归不是什么大事,所以也一直没有看医生。此时此刻这令人厌恶的病又跑出来,神经末端传来令人难以忍受的疼痛,一如听见冴那番话的心情。凛本想把这几盒也一同丢掉,又觉得不至于对药品发脾气,犹豫再三,还是愤愤地再次把药丢到了角落。


*

得知糸师冴要回家的消息还是从父母口中听说的。彼时凛正坐在床上看电视,明明厌恶着那个人,却还是不受控制的去捕获关于他的消息。凛敏锐的听到行李箱的轮子在经过水泥地时发出的声响,冴同父母打招呼的声音,以及——换上居家拖鞋后一步步走向房间的脚步声,让他恍惚想到定时炸弹倒计时时间流逝的滴滴声响。

门开了。凛装作在认真看电视的样子,莫名其妙的紧张感让他连一丝目光都不敢投过去。冴的脚步声先是在门口停留了一会,而后缓缓走了进来。他似乎对空旷了许多的房间视而不见,或许是装作没看见,又或许是并不在意。总之,这让凛失望的同时又松了口气——毕竟如果提起这个话题,二人面临的只会有一场无意义的争吵。紧接着,冴拉开了柜子开始收拾东西,凛重新把注意力放回了电视上,两个人就这样保持着沉默的平静。

直到冴打破了这片寂静,他拿着药盒,皱眉看向凛,“你真的是低能吗?药都快过期了还不丢掉?”

“什么啊臭老哥?这种时候又做出一副哥哥的样子来关照我了?……”凛蓦然转过头看向他,心里有一种奇怪的悲哀感——看吧,两个人根本没办法好好相处,毕竟冴的一举一动都牵着他全部的心神。“好了,我这次回来不是为了跟你吵架的,”冴打断了凛,像一盆冰水把还没燃起火焰的火堆浇灭了,“说要打败我,可别先在这种事情上失败了,凛。”随后冴带着药盒出了门。凛呆滞在床上,不知过了多久,直到冴再次回来又离开后,他急忙下床穿鞋,可是冴已经走远了,只留下一个背影。他即将出口的话顿时如过量的药片一样堵在胸口,最终还是什么也没做,打算回房间去了。

这时母亲叫住了凛,说哥哥给你留了东西。凛转头一看,餐桌上正摆着几盒阵痛药,和那时候冴帮他买过的一模一样。

折千纸鹤

功能说明

1. 独立查看“折千纸鹤”发布在LOFTER的所有文章
2. 文章更新通知提醒
3. 归档方式查看
4. 方便的分享文章到微信、微博

创建一个属于自己的APP

本应用由UAPP生成,内容版权归作者所有。UAPP支持LOFTER、网易博客、新浪博客、百度空间、QQ空间、blogbus、豆瓣日记、点点网、搜狐博客、网易摄影等生成个人应用。

了解更多

联系我们|招贤纳士|移动客户端|风格模板|官方博客|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|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-89852053|涉企举报专区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©1997-2024 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-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:浙B2-20160599
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: 浙网文[2022]1208-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
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